玩在“最宜居”的城市:墨尔本之景观篇

2016-10-24 16:50:28来源:人民网 字号: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洲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据微悉尼报道,墨尔本城市的绿化面积高达40%,曾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它不仅拥有独特的自然风景,还有迷人的历史文化。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是维多利亚州的一条行车公路,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于Torquay,终点在Allansford。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壮丽的海洋风光一路尽收眼底。

大洋路一线最著名的景点要数十二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所谓“门徒”就是海岸边高高的石灰岩柱,形状各异,最高者达45米。而这些岩石无法永久地伫立,2005年和2009年都分别倒了两个“门徒”,预计在50年内十二门徒将会永远消失,因此,游客们要抓紧时间去饱览这一神奇美景。

了解大洋路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处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从吉隆(Geelong)到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的海滨公路于1919年开始修建,直到1932年正式建成开通。

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