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最宜居”的城市:墨尔本之景观篇

2016-10-24 16:50:28来源:人民网 字号: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 Cathedral)

史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s)是墨尔本市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许多建筑都聚集在这里。圣保罗大教堂是史旺斯顿街最宏伟的景观。圣保罗大教堂于1931年建立于此,高96米,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教堂全部用蓝石砌成,内部的几何对称图形、绝佳的配色与炫丽的玻璃彩窗越发衬托出教堂的恢弘与平和。青石是这座哥德式大教堂的主要建材,彩色玻璃窗、釉烧地砖、木制设备,将圣保罗大教堂装点得更高雅。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建造于1845年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位于墨尔本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的地方。花园以19世纪园林艺术风格布置,内有罕见的植物和澳洲特有的植物,植物园占地40公顷,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的一些建筑和风貌,汇聚了3万多种奇花异草,是全世界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

许多澳洲及世界名人亲手种下的纪念树是植物园的一大特色:如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加拿大前总理迪芬贝克等。植物园内,一棵“分离纪念树”(Red Gum Tree)值得一提,据说在1851年,为庆祝维多利亚州脱离新南威尔斯州独立,在此树周围举行盛会,因而得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