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疫情趋缓 日增确诊病例创近3月新低

2020-09-21 09:29: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澳大利亚实施严厉的防疫措施,似乎对降低新冠感染人数起到了效果。截至20日上午的24小时内,澳大利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例,创下近3个月以来新低。

据报道,过去24小时内,澳大利亚新增18例新冠病例,为6月23日以来全国单日新增病例最少的一天。

其中,澳大利亚最大州新州新增2例新冠病例,昆士兰州同样新增2例,另5个州与领地未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数周以来也几乎都没有新增病例。

澳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此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如今疫情似乎受控。过去24小时,维州新增14例新冠病例,创下该州6月19日以来日增病例的新低。

维州州长安德鲁表示:“这些数字终究很让人乐观和振奋。”

报道称,安德鲁因实施强硬封锁措施面临不少政治压力,但他表示,近来欧洲感染数激增,显示太快解封可能会有影响。

维州此前单日新增病例一度超过700例,其他州甚至还因此关闭州边界。随后,州当局实施了较为严格的封城措施,包括宵禁等。

根据政府数据,加上维州今天新增的5例死亡,以及新州新增1死,目前澳大利亚全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为850例,累计确诊病例近26900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