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入籍考试将迎重大改革 增设价值观考题

2020-09-17 15:57:2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新快网”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7日是澳大利亚公民日。当天,澳大利亚联邦人口、城市和城市基础设施部部长,移民、公民、移民服务和多元文化事务代理部长塔奇宣布了入籍测试十多年来的首次变革,此次变革重点将放在价值观上。

塔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改革将于11月5日正式开始,新的入籍测试要求即将入籍的公民理解并信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如言论自由、互相尊重、机会平等,了解民主和法治的重要性。

同时,他表示,只要中国公民来澳已有三年时间,并且持有绿卡,那么就和其他持有绿卡的所有人一样,拥有申请入籍澳大利亚的权利,只要通过公民入籍的的测试,通过健康和品格测试,入籍就没有太大问题。他特别强调:“我们鼓励人们成为澳洲公民,成为澳大利亚联邦的一员,成为澳洲社区的一份子。”

据悉,公民入籍测试一共20道选择题,其中包括5道澳大利亚价值观的新题。测试者需要全部正确回答5道关于价值观的题目,总分至少为75%,才能通过测试。新题型包括以下几种示例,其中包含了言论自由、机会均等、家庭暴力等问题。

本次变革对公民身份的英语语言和居留要求不会改变。虽然对语言要求没有改变,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公民入籍考试也将更加强调英语。

他说:“英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来到澳大利亚的移民需要尽可能地在澳大利亚过上最好的生活,英语必不可少。这符合他们的利益,也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这是我们的官方语言,它帮助人们找到工作,养活自己,而不必依赖福利。”

这些基于价值观的问题将围绕学习英语、围绕婚姻的选择自由、宗教观点和家庭暴力展开。(Sarah)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