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物价水平骤降 创89年来最大跌幅

2020-07-31 14:3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澳洲网30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物价水平以89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

据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透露,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在6月一个季度就下降了1.9%,是自20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大的一次。

澳“Ernst and Young”首席经济学家马斯特斯(Jo Masters)表示,最近的通缩率将保持在历史低位。她说,“今天的数据进一步证明,澳大利亚企业可以相信,未来几年,借贷成本将保持在极低水平。”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已升至20世纪90年代末的水平,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较低的物价对人们而言是有利的。

西太银行(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斯密克(Justin Smirk)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在9月的季度中可能会恢复通胀,因为政府的免费托儿计划将于本月结束。他说,“即使我们看到第三季度随着政府救助计划的取消而出现预期的大幅反弹,也不足以推动潜在通胀势头有意义的提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