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飞防疫物资抵达悉尼 抗疫商贸双向通

2020-04-10 10:28: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4月10日电 4月8日上午,一架金鹏航空Y87447货运包机航班满载防疫物资从中国武汉飞往澳大利亚悉尼。次日4月9日上午,这架货运包机又满载澳洲的羊肉、三文鱼等生活物资从悉尼直飞中国武汉,标志着悉尼武汉两地国际经贸快速通道正式打通。

1586487100133093.jpg

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运包机航班从武汉出发。

此次航班是武汉封城之后,武汉天河机场恢复的首架国际商业货运航班。从武汉满载了70余吨,500立方防疫物资直航悉尼,这是由华人集团牵手海航集团金鹏航空、九州通医药集团、维爱佳集团、万纬集团、澳农生鲜、澳洲湖北同乡会等单位组织防疫用品包机,募集了口罩百万只、防护服上万套、护目镜、医用手套十万双等防疫急需医疗物品,用于支援澳洲人民和在澳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货源主要来自湖北仙桃、宜昌、武汉等地。

包机策划人是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澳中慈善协会会长、海外湖北社团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他说,投桃报李是华人的传统美德。这次救援物资的包机运输援助得到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省外办、省交通厅、省侨办、省侨联、省民航局、省经信厅、省商务厅、天河机场、武汉海关、海南航空等单位大力支持,更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和侨团的积极响应,几天就采购70余吨急需医疗物品,支援澳洲人民抗疫和在澳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们的防疫需要。

1586487192640162.jpg

70余吨的防疫物资包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防疫急需医疗物品。

据介绍,此次货运包机航班不仅是天河机场因疫情停航后的首飞还是双向飞,回程由华人集团联合澳大利亚农业生鲜食品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维爱佳乳业、澳农生鲜等爱心企业,运载了武汉天河机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启用后的首批进口肉类等物资,将帮助澳大利亚企业运送价值数百万澳元原产于墨尔本的优质冷冻羊肉、塔斯马尼亚的大西洋鲑鱼和原产于墨尔本的维爱佳奶粉直飞武汉。

“疫情之下,中澳两国人民团结合作一定可以共度难关。”邝远平还提到,在组织回程货物时,我们考虑在全球疫情蔓延之下,国际经贸受到严重影响,特别危及了澳洲农业经济,澳洲政府也先后出台了鼓励生鲜农产品出口等许多刺激政策,我们希望通过包机积极响应澳洲政策,帮助澳洲人民的农副产品出口,打通悉尼武汉两地快速运输通道大动脉。

1586487443616202.jpg

抵达悉尼后,包机航班又运载着澳洲羊肉、三文鱼、奶粉等生活物资回到武汉。

邝远平说,在两国抗疫需要时做善事、积功德、促商贸,是炎黄子孙优良传统的体现,也是海外华人乐施善行的美德。(文/王京成 图/华人集团)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