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慈善协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2020-03-24 09:51: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3月24日电 3月23日下午,澳洲三位著名侨领在悉尼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澳中慈善协会(Australia China Goodwill Association)。

1585014838230500.jpg

图为现场合影。

据悉,该协会有三位发起人,分别是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席袁祖文、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和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澳洲楚商联合会会长邝远平。该协会除了三位发起人外,还有两位顾问:BBM慈善基金会主席史蒂芬·维尔肯森(Stephen Wilkinson)大律师(由刘真代表出席了该发布会)和澳中佛教总会会长般若法师。

据介绍,澳中慈善协会近期工作重点是动员华人华商在自救自保基础上,捐钱捐物,支援医护人员和社区。

1585014929854081.jpg

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席袁祖致辞。

新闻发布会由袁祖文主持。他说:“疫情在澳洲各州蔓延,形势越来越严峻。华人社区要自救,要献爱心,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及弱势群体,帮助澳洲早日度过难关。”

1585014943950255.jpg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致辞。

杨东东致辞中列举了澳洲华人华商最近做的几件大事:第一是给澳洲总理、新州州长和卫生部长写信,建议尽快关学校、集中隔离、紧急采购医疗物资等;第二是捐献口罩和防护服给诊所和医院检测医护人员;第三、积极联系国内医疗物资驰援澳洲。

1585014992576361.jpg

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澳洲楚商联合会会长邝远平

邝远平致辞说:“我们前段时间捐献医疗用品为祖国抗疫出力。武汉人民非常感谢澳洲华人。现在,中国疫情有所缓解,他们回过头来支援澳洲。最重大举措是,我们准备了一架包机,即将满载湖北人民的爱心救援物质,越洋过海,从湖北直飞悉尼。”

1585015008249423.jpg

BBM慈善基金会主席史蒂芬·维尔肯森大律师代表刘真致辞。

刘真称,衷心支持华人华侨之善举。BBM慈善基金会是由英国和澳洲政府1925年设立的慈善基金会,它从1983年开始,资助过千余名澳洲青年艺术才俊。

1585015063196039.jpg

澳中佛教总会会长般若法师致辞。

般若法师谈到:“澳洲是个以多元文化为荣的国家,相信澳中慈善协会大有可为,可以团结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肤色、操不同语言的朋友,同心协力,为澳中慈善事业做贡献。我很荣幸能为此尽绵薄之力。”(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