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青少年新兴企业研学团满载而归

2019-07-19 15:56: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2019亨达澳中国际青少年新兴企业研学团”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青少年聚集上海,研学新兴企业亮点,解码中国腾飞趋势,传承人文历史延续、体验中华文化魅力。研学团一行已于7月16日圆满结束所有行程满载而归。

1563523443964951.jpg

图为研学团合影。

7月9日到16日,来自澳大利亚的22名华裔青少年精英齐聚上海,以“世界格调,璀璨东方”为主题进行研学。他们与中国的顶尖企业管理者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兴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探究中国经济腾飞的“源代码”。

研学团以学、游、看、谈相结合,参观考察了中国著名新兴企业如美团点评、携程旅行网总部、上汽集团、嘉定汽车博物馆、东方航空、上海百年名校复旦大学、百年杨浦工业区和长阳创谷百度中心、宝山智慧湾园区、中国3D打印博物馆、东方明珠和上海大世界等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719180208.jpg

图为研学团行程现场。

7月16日下午,研学团主办单位在上海大世界举办这次主题为“世界格调,璀璨东方”研学活动的结营仪式,上海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专委会主任范鸿喜、亨达集团主席徐联安、上海市侨联办公室主任戴礼浩、大世界副总经理蒋琪、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悉尼上海商会会长卞军以及研学团青少年代表出席活动并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719180212.jpg

图为研学团行程现场。

嘉宾们一致称赞此次活动帮助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增进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帮助澳洲华裔青少年开拓了文化交流的视野,注重对中国技术创新前沿的观摩和学习,给研学团员们带来非凡的创新高科技的体验。

研学团是由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对外友协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指导单位,由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大世界与澳中商业峰会共同主办,由悉尼上海商会承办。

研学团是澳中商业峰会与悉尼上海商会着力打造的全新品牌活动和澳中青少年交流平台,得到了中国驻悉尼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商委、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以及黄埔、杨浦、青浦、长宁、宝山、嘉定、松江、闵行等区侨联侨办科委、安亭镇政府、南翔镇政府、顾村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得到了亨达澳洲公司、中邦集团、上海申迪集团、上海大众交通、东方航空公司、复旦大学、上海优狮文化传媒、上海文广集团杂技团、上海复地集团等企业和各研学参观单位的大力支持。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表示,2019年是研学团的首次启动,今后还将帮助更多的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感受祖籍国的经济腾飞和文化传承,感受中国创新企业和最新科技的发展动态和变化趋势。(文/董勃威 图/澳中商业峰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