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新法案打击合约作弊 或伤及无辜?

2019-07-11 08:5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澳洲网10日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高校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合约作弊”现象,即学生支付一定的费用请别人代写作业或参加考试。对此,联邦政府近日拟定法律草案,打击合作弊行为。不过,澳大利亚高校联盟(UA)却反对政府拟修订的法律草案,称此举或破坏高校对弱势学生的学业帮扶项目。

据报道,根据联邦政府拟定的草案,提供合约作弊服务或对此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为非法行为。相关责任人或面临最高两年监禁或最多21万澳元罚款。

然而,UA在提交给政府的文件中却表示:“法律草案中的模糊用语可能导致高校不愿授权合法的学业帮扶服务。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有相关项目,帮助弱势群体学生,比如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原住民学生和残疾学生等。我们非常支持减少商业性质的欺诈服务,但我们也想确保法律不会让合法的帮助行为遭到质疑。”

同时,UA首席执行官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表示:“据我们了解,合适的学业帮助项目对弱势群体学生取得成功具有特别关键的作用。而新法案可能会带来问题,法律术语禁止所有形式的帮助。难道我们真的想让一个学生的母亲或是兄弟姐妹因为帮助校对论文而被定性为触犯法律?我不确定,大多数澳民众是否会认为这是合情理的。”

不过,澳学生国家联盟的主席德西蕾•蔡却表示:“很难对合约作弊的程度进行定级,但是这种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她还说:“我支持政府修改立法的目的。草案对准的是服务提供商,而不是学生。但是大学也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持,从源头阻止学生的作弊行为。我认为,对大多人来说,当他们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获得帮助时,使用欺诈服务是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大学应该改善大学服务和语言帮助项目,尤其是对留学生等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