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迎来高科技矿业就业热潮 将创造更多岗位

2019-07-11 08:52: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受益于科技的发展,矿业从业者未来不再需要弄脏他们的双手。澳大利亚有望藉此再次迎来矿业热潮,并创造多达2万个就业岗位。

据报道,数百名从业者的工作地点已从矿坑转移至西澳的办公桌前。随着科技的继续发展,未来两年有望再创造约2万个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岗位要求员工具备远程通信、数据分析、自动化、远程操作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

此前,矿业工人会在矿坑工作两周然后休息一周,或工作8周休息6周,不过,新的工作岗位将终结这一方式,员工可以享受在办公室内远程办公。

巴塔利亚(Melissa Battaglia)就是一名从在矿坑工作转换到电脑屏幕后的矿业从业者。她表示,可以每天回家并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办公,是这些新岗位的诱人之处。

“传统的在矿坑生活和在偏远地区居住的模式已成为过去。”力拓(Rio Tinto)Iron Ore首席执行官索尔兹伯里(Chris Salisbury)称,“很多新岗位涉及技术应用、使用传感器与机器人、数据分析等。”

据了解,随着力拓正在与职业高等学校TAFE合作,确保下一波矿业就业者具备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的技术,西澳将成为矿业科技的领导者。

索尔兹伯里表示,这些课程同时也面向雇员以及对外开放。此外,他希望将技术出口到世界上其他的矿业地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