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监管机构控韩著名手机品牌防水广告误导消费者

2019-07-05 08:22: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澳大利亚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因三星智能手机Galaxy系列投放的防水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ACCC将起诉韩国三星电子公司。

ACCC指出,三星自2016年2月起,在电视、社交媒体、户外广告等平台刊登逾300条涉及手机防水功能的广告,部分广告更暗示手机适用于咸水环境,但最终却名不符实。

然而,三星在官方网页中表明,Galaxy S10手机只曾在淡水环境中进行测试,更呼吁用户避免在泳池及海滩使用手机。ACCC直斥三星的广告内容“错误、误导及具有欺骗性”。ACCC还指出,曾接获消费者反映,其三星手机在浸水后出现故障,三星却不给保修。

ACCC主席西姆斯批评,三星手机广告中展示的使用环境与实际不符,影响消费者的理性判断,并为其手机带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西姆斯强调,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例,商户不得误导其产品性能,三星却因知道防水功能对消费者决策有重要影响,属于刻意夸大。

三星公司否认该指控,强调所有广告均符合澳大利亚法例,并称将继续宣传手机防水功能,亦会遵守生产者保修责任及澳大利亚的消费者法例,向客户提供免费的维修保养服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