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夫妇举办离任招待会

2019-01-28 09:00:5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墨尔本1月26日电 近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和夫人吴婷举办离任招待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维多利亚州及地方政界代表、教育界代表、各国驻墨尔本领团代表,维州和塔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出席。

赵建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年多来领区维州和塔州同中国务实合作与交流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长期保持两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第一大海外留学生和国际旅游收入来源地的地位。维州与中国“超越商业交易”,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础上的长期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维州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澳首个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州区。双方人文领域交流蓬勃发展,人员交往日益密切,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

赵建积极评价领区内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建设和中澳友好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总领馆将始终关心华人社区发展,重视维护广大侨胞合法权益,为侨胞提供贴心和优质服务。

赵建对领区两州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为其履职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鼓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继续为中澳关系贡献力量,并祝福中澳两国未来更加美好,中澳关系蒸蒸日上。

维州议会下议长布鲁克斯赞扬赵建任内工作成绩,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维州对华交往达到前所未有高度,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地方交流等广泛领域合作成果斐然。他称,自己与总领事夫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他们即将离任依依不舍。

州反对党领袖代表、影子工业关系部长韦克林赞赏赵建在任期间为宣传中国文化、支持维州华人社区发展、服务领区中国公民做了大量工作,表示两年多来维州对华交往保持强劲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这有利于双方及双方人民的共同利益。

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希、墨尔本洪门民治党主委冯小薇代表侨界致辞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十分珍惜两年多来与赵建总领事建立的友好情谊,真诚感谢他一直以来为支持华人社区发展、全心全意服务海外侨胞和推动领区对华交流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外,招待会上还播放了赵建到任以来不同工作场景的短片,来宾们与赵建总领事夫妇畅叙友谊,互致祝福。(王泉骄)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