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金融部助理部长就财政年新预算案作出阐释

2018-05-16 10:1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图为澳大利亚联邦金融部助理部长大卫·高民(David Coleman)。王京成 摄

海外网5月16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议员、金融部助理部长大卫·高民(David Coleman)15日召开中文媒体发布会,就8日晚发布的2018-2019财政年新预算案进行深入阐释。他表示,基于经济的强劲增长,新预算案采取了减税措施鼓励部分收入群体,本届政府希望将税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占比控制在23.9%。

高民称,联邦政府计划进一步强化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个人减缓纳税压力,并加强保障必要的社会服务的计划。2017年至今,已累计增加415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以“更强劲的经济”为口号,新预算案的最大亮点是通过调整未来7年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进行减税。目前澳大利亚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年收入1.82万澳元,以3.7万澳元、8.7万澳元和18万澳元为分界线依次征收19%、32.5%、37%和45%的个人所得税。预算案以“更低、更公平、更简单”为导向,逐渐对个人所得税征收系统进行简化。简化后,从2018年7月1日起,32.5%纳税率的纳税上限将从8.7万澳元扩大到9万澳元;中低收入群体还将获得最高可达530澳元的纳税减免额。此后一直持续到2024-2025财政年,不同纳税比率的上限将有不同程度提高。新预算案还决定自2024年7月起取消37%税率,年收入4万澳元至20万澳元的纳税比例都将划归至32.5%,税收体系将呈现扁平化趋势。

高民对此表示,收入与纳税额对等是相对合理的一种方式。他以年收入20万澳元与4万澳元为例,前者收入是后者的5倍,但是纳税总额却是30倍之多。他说:“改革之后,这两个群体纳税比例相同,我们认为4万澳元到20万澳元之间的人应该有这种鼓励,不能背上重税的负担。”(王京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