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利率

2017-07-05 10:41: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澳洲九号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央行7月4日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未来半年内,利率将保持在稳定的状态。尽管当天的货币市场显示有2%的机会将下调利率,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利率会上升。

当前的国际形势下,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一直在逐渐上调其利率。利率上升的理由是任何一件事情都与货币有关。因此,央行与政府希望保持相对稳定的的货币去鼓励贸易。

http-//prod.static9.net.au/_/media/Images/2014/November/19/1911_reservebank_a_副本.jpg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利率。(图片来源:澳洲9号新闻台)

若利率下调,货币一般贬值,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唯一的问题是,当政府拥有巨额外债时,货币贬值可能造成经济崩溃。

另外一方面,若利率提高,货币快速升值,虽然政府外债减少了,但是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下降,并鼓励越来越多的外国产品进口到国内,很可能对本国市场产品造成冲击。

澳洲购房者一般会选择贷款买房,面对高额债务,提高利率可能会削减购房者的买房热情。尤其在悉尼和墨尔本,政府通过银行提高贷款利率,试图冷却房地产市场。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