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杰总领事出席“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

2017-06-13 10:0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官网报道,2017年6月6日,顾小杰总领事应邀出席澳大利亚“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促进会在悉尼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澳中理事会主席史伟立、澳前贸易投资部长埃莫森、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黄任刚,以及澳大利亚金融、工商界领袖、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为顾小杰总领事。(图片来源:据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官网)

顾总领事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成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从规划走向实践,从远景变为行动,合作不断开花结果,影响迅速席卷全球。中澳同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重要国家,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面临重要机遇和有利条件。新南威尔士州在发展对华合作方面起步早、领域广、水平高,具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诸多优势。相信在中澳两国各级政府引领下,在两国人民积极支持下,“一带一路”建设将会给澳大利亚带来新的机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会上,与会嘉宾就中澳两国如何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澳大利亚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澳双边关系发展及在亚太地区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图为澳大利亚“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促进会在悉尼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图片来源:据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官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