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26年持续增长 澳打破发达国家记录

2017-06-08 09:4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澳洲创造了发达国家GDP(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时间最长的记录。据统计局数字,澳洲GDP在3月季度实现了0.3%的增长,符合经济学者预期,并一举打破了此前由荷兰保持的增长期最长记录。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从上一个技术性经济衰退(即GDP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期算起,澳洲已在过去将近26年或103个季度中,实现了GDP的连续增长。但0.3%的增速也是澳洲自2009年以来录得的最低数字,导致GDP年比增长仅为1.7%。

1496886791203418.jpg

莫瑞信曾认为本财年经济表现相对疲弱。(《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在统计局公布该结果前,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受出口放缓、黛比气旋(Cyclone Debbie)造成的经济损失及政府捐助等因素影响,澳洲3月季度或会出现负增长。联邦银行(CBA)对该季度的GDP增速预期仅0.1%,澳洲国民银行(NAB)则预测当季度将出现0.1%的负增长。

联邦银行经济师埃尔德(Gareth Aird)指出,目前仍存在工资增长疲软、核心通胀率低于目标、大宗商品或持续下跌等风险。

而在统计局数字出来前,财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也表示,自己“预测本财年的经济表现或相对较弱”。财长透露,考虑到暂时性的天气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财政部谨慎下调了2016-17年的实际GDP预测数字,并表示将在每半年谨慎监控增长情况。

财长称,3月季度的增长数字仅可称“温和”,但提醒低迷的工资增长依旧是经济增长的“最严峻”挑战,住宅投资的下滑及黛比气旋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可能继续打击下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在周二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澳洲储备银行(RBA)表示,在未来两年,随着澳洲从矿业繁荣的经济转型进入最后阶段,GDP增速可有望提升。央行行长洛伊(Philip Lowe)称:“展望未来,接下来几年里,经济增速有望逐渐提高,最后可至3%多一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