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出席第16届“汉语桥”墨尔本赛区总决赛

2017-05-26 09:3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5月13日,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总决赛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举行。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寇勒、乐卓博大学副校长麦克格鲁、澳大利亚中文教师学会主席刘国强与当地各高校汉语教学专家学者及孔子学院负责人出席。


1495762540871411.jpg

图为赵建总领事。(图片来源: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维多利亚州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汉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汉语已成为维州公立学校第二热门外语。语言是人与人沟通交往的“桥梁”,“汉语桥”中文比赛也是一座文化“桥梁”,将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喜爱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人们联结在一起,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选手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中文水平,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中澳人文交流事业中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

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分为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部分。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乐卓博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迪肯大学选拔出8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释各自的“中国梦”,随后的表演环节,各位选手各显其能,以武术、舞蹈、歌曲、乐器演奏、单口相声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热爱,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1495762679409445.jpg

图为选手进行才艺表演。(图片来源: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最终,墨尔本大学的布赖迪·艾伦(中文名宋玉滢)以中国民族舞蹈《万花谷》和流利的中文演讲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同样来自墨尔本大学的安妮·佩尔弗雷芒(中文名刘思远)以舞剧《孔子》中的一段《熏香》获得亚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西娅拉·加德纳(中文名葛海黎)获得季军。

墨尔本赛区总决赛是由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