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人民币走强或使澳开发商遇逆风

2017-04-20 10:2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资料图片(图/澳洲人报)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Northern Trust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人民币近期表现强势,这会进一步使资金外流放缓,澳洲开发商可能因此受到冲击。

《澳洲人报》19日报道,此前,由于中国投资者担心人民币下跌,并希望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机会,因此,他们将资金移至澳洲、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以购买房产。然而,自2017年以来,人民币一直保持稳定,这可能会影响中国的资金流动。由于货币的升值以及政府逐渐缩紧政策以限制中国人将资金转移至海外,因此,Northern Trust认为,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房产业巨头Lendlease,、Mirvac 和Stockland公司的前景不太乐观。

Northern Trust悉尼分公司的分析师布朗特(Ben Brownette)表示,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澳洲房产业,特别是公寓住宅的销售遭到重创。在2015年8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中国外流的资金促进了房地产的繁荣。目前,有一些人认为,中国政府将会进一步缩紧政策,人民币也很有可能继续升值。另外,货币的升值将支持以服务业为主的中国国内经济的发展,而非以出口业为主的经济发展。

据了解,布朗特还表示,Northern Trust的研究结果是中国政府加紧限制资金外流,更严格的限制可能会使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变得更难。(双一)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