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酒精度高 家长忧其成未成年饮酒问题

2017-04-19 10:06: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澳超市所出售的中国产及日本产料酒酒精浓度为16%。(《今日阿得雷德》图片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消息,据《今日阿得雷德》报道,在南澳(SA)各超市所出售的中国产及日本产料酒酒精浓度为16%。州政府担心未成年人可能会购买这类产品饮用,因此或将进行审查。

据了解,开心谷(Happy Valley)的一位母亲帕西诺斯(Alexis Paxinos)在Cole超市出售的料酒标签上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反映给欣德马什(Hindmarsh)的议员乔卡纳斯(Steve Georganas )等人。乔卡纳斯希望消费者及商业服务厅长约翰▪劳(John Rau)对此进行调查。

帕西诺斯表示,她会注意到料酒产品的标签内容是因为自从她的儿子出生之后,她就对烹饪原料比较警惕。帕西诺斯担心,一些青少年可能会将料酒和其它饮品混合饮用。

据了解,阿得雷德的Coles、Woolworths和 Foodland等商店均有出售此类产品。

乔卡纳斯致信约翰▪劳,要求采取一些措施来对料酒的销售进行监管。例如有青少年要购买料酒时,必须出示身份证等。

不过,约翰▪劳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年轻人购买料酒会加剧南澳的未成年人饮酒问题。消费者及商业服务厅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投诉。但他仍会要求该部门关注此事。

Coles超市的发言人则表示,该超市与供应商均遵守南澳及联邦政府的相关法律。料酒产品中的盐度使其更适合用于烹饪,而非作为饮料。此类产品的标签上也有说明该产品不适合饮用。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