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新州最受欢迎宝宝名:Oliver和Olivia

2017-04-18 09:03: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资料图片(图/澳新网)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每位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名字的时候都是精挑细选,希望宝宝的名字即含有美好的寓意,又能符合历史潮流,但是名字的流行变化很快,比如几年前很流行的女孩名字“Harper”在2016年的“最热门宝宝名字”榜单中甚至没进前十名,而2016年最热门的女孩名字和男孩名字分别是Olivia和Oliver。

“名人效应”影响婴儿名字

澳新网16日报道,根据新州人口出生、死亡和结婚登记注册处(Registry of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s)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州2016年最热门的男孩名字前五名分别是Oliver、William、Jack、Noah和Lucas,而女孩最热门的名字分别是Olivia、Charlotte、Amelia、Ava和Mia。

“澳人给宝宝选择名字时经常会跟明星给宝宝起的名字一样,这就是所谓的‘名人效应’,”新州人口出生、死亡和结婚登记注册的工作人员阿曼达(Amanda Ianna)说,“Harper这个名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之前维多利亚和贝克汉姆以及Dave Grohl和Lisa Marie Presley夫妇都给他们新出生的宝宝起名为Harper,所以那几年这个名字很流行。”阿曼达表示,Harper这个女孩的名字最早开始流行是在20世纪60年代,当时一本于1960年出版的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热销,而这本书的作者就是美国作家Harper Lee。

“Barry”意外跌出榜单

据悉,今年成为“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榜单第一名的Oliver和Olivia在2014年的时候也是冠军,与其情况类似的名字还有Leo、Max和Evelyn,上述3个名字都多次进入榜单前20。另外, Amelia和Lucas这两个名字的流行热度一直没有减退。据新州人口出生、死亡和结婚登记注册处分析,Muhammed、Felix和Madeline这3个名字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热门名字,因为它们的排名在近几年上升地“突飞猛进”。Muhammed来源于17世纪的伊斯兰教先知,这个名字在2012年的时候排名第99,到了2016年上升至58名,该机构预测到2020年,Muhammed将会挤进榜单的前20名。

据悉,今年意外跌出“宝宝最热名字”榜单的名字是Barry,很多明星都使用过该名字,比如前Swans球队的Barry Hall以及艺术家Barry Humphries和Barry Crocker。在去年,有1/6的新州父母给孩子起名为Barry,而在20世纪40年代,只有740名婴儿被起名为Barry。

Blacktown婴儿出生率最高

除了公布2016年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的榜单外,新州人口出生、死亡和结婚登记注册处还公布了2016年当地婴儿出生率最高的地区,它们是Blacktown、Auburn Bankstown和Merrylands,上述地区自2007年以来一直都是婴儿出生的集中地,而Baulkham Hills地区则有望成为下一个婴儿潮的高发地,因为该地区在2013年的排名为17名,到了2016年则上升至第9名。“很多父母向我反映,他们需要更多适合家庭出游的娱乐设施和活动。”Baulkham Hills市长伊冯·基恩(Yvonne Keane)说,她表示当地的现有的设施已经满足不了当地婴儿和父母的需求。(编译刘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