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女子自制假条形码 从超市盗走4500澳元商品

2017-02-15 13:38: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一位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的35岁妈妈凯丽·梅尔纳(Kylie Milner)利用澳洲大型超市Coles和Woolworths的自助结账机,盗取了价值4500澳元(约合人民币22500元)的商品。


1487136833536424.png


图为Coles超市自助结账机。(图片来源:澳洲新闻网)

据了解,梅尔纳精心构图,伪造并打印了大量65分和72分速食面的条形码,然后把它们贴在更昂贵的商品条形码上,诸如肉,咖啡机或者蛋白粉。然后她便来到昆士兰州的各大超市,把贴有自制条形码的商品拿到自助结账机上扫描。但是多次行窃之后,店员发现了她的诡计,因为梅尔纳在扫描商品时表现得十分紧张。

在伊普斯威奇市地方法庭上,梅尔纳承认自己在31个不同超市扫描贴有自制条形码的商品。目前她面临31项诈骗罪的指控并且被判9个月监禁。另外,她将赔偿1545澳元(约合人民币7725元)给Coles超市,2070澳元(约合人民币10350元)给Woolworths超市。面对伊普斯威奇市地方法庭的审判,梅尔纳的辩护律师却表示,她只是因破产而穷困潦倒,所以才会剑走偏锋。

在梅尔纳出庭一个星期后,Coles超市决定在一部分超市实施措施,将一次性可扫描的商品数量限制在12件以内。超市行业巨头也呼吁警方帮助打击猖獗盗窃行为,专家预计每年要花费公司1.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在该事件上。


1487136880907678.png


昆士兰州警方表示将对消费者在超市的欺诈行为严加管制。(图片来源:澳洲新闻网)

超市研究机构Canstar Blue称消费者更容易在自助结账机上行窃,因为自助结账机远离了业务人员的看管。在自助结账机上,昂贵的水果蔬菜方便作为便宜的商品买走。“任何商品都是一根胡萝卜的价钱”,这样的心态在消费者中流行,Canstar Blue认为超市自助购物已经成为欺诈手段之一。(任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