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兖煤将斥资24.5亿美元购买澳洲煤企

2017-01-25 09:25: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报道,跨国性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已同意将旗下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矿企业煤矿联盟(Coal & Allied)以2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7.98亿元)卖给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Yancoal Australia)。

这笔交易中,力拓把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Hunter Valley)的最大煤矿运营商卖给兖煤。

“我们有信心在新任管理者的领导下,煤矿联盟(Coal & Allied)将会继续为新州经济及猎人谷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力拓首席执行官让-雅克.塞巴斯蒂安(Jean-Sébastien Jacques)说。

1485307609536127.jpg

图为力拓首席执行官让-雅克.塞巴斯蒂安(Jean-Sébastien Jacques)。(图片来源:彭博社)

据《悉尼先驱报》报道,预计由中国政府控股的兖州煤矿每年将会为澳洲生产超过4200万吨煤。

1485307623836403.jpg

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将会购买新南威尔士州煤矿。(图片来源:Peter Rae摄)

目前这笔交易的最终完成还将接受澳大利亚政府、 中国监管机构以及股东大会的审核。(实习编辑 Sharon Hu)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