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可再生能源危机恶化 新州电费将上涨

2017-01-17 15:1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17年,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危机将继续恶化,新南威尔士州电费将上涨9.8%。

早在2016年澳大利亚大选前,南澳大利亚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Jay Weatherill)就一直在反思怎样让更多的人最终关注迫在眉睫的国家能源危机问题。

当没有风的时候,作为占维多利亚州电力五分之一、南澳电力供应商之一的黑兹尔伍德发电厂(Hazelwood power station)会因此而关闭吗?与南澳州毗邻的庞大电力消费商老化波特兰铝冶炼厂也因此而倒闭吗?这些都是能源危机所带来的担忧。


1484637153838369.jpg


风电场给南澳提供超过40%的电力,因此也成为政治家们热衷的话题。(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也许是过去发生的一些事件促使人们进行上述议题的讨论,”韦瑟里尔在阿德莱德议会办公室接受费尔法克斯媒体采访时说道。

这些事件包括2016年9月,南澳发生的巨型风暴,引发的7次龙卷风,造成一处关键输电线路瘫痪,从而导致整个南澳陷入停电状态。在2016年9月暴风雨来临之前,费尔法克斯媒体透露黑兹尔伍德的法国所有商Engie将会在2017年4月关闭这个1600兆瓦的电厂,同时电力批发价也会上涨。

2015至2016年新南威尔士州税前电费一般为1403澳元(约合人民币7250.05元)。而2016至2017年间,新州电费将上涨9.8%。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预测未来两年,电费将平均上涨至3.9%。(实习编辑 Sharon Hu)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