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2023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举办展映活动

海外网 2023-11-08 09:43:00

第十三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于10月29日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电影院正式开幕,随后横跨四个州,持续到11月8日。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备受期待的2023年回归,这标志着在中断三年后的展映活动再次开启。

1699407824409318.png

图为第十三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海报。

为了庆祝本次回归,电影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所有展映影片的导演,为本次活动带来了影响力。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的观众也有幸与导演本人进行放映后的面对面交流。来自澳大利亚导演协会的电影节评委们在四个城市分别主持放映会。

本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获得了官方合作伙伴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大力协助,邀请到了三部最新出品的香港影片及其导演参加展映。

1699407836335320.png

第13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悉尼站开幕式于11月1日晚在悉尼东区丽兹电影院举行。

展映期间,中澳政府部门、电影制作人和学者在内的许多澳大利亚知名人士在各自的城市举行放映活动。主要嘉宾包括中国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王书羽、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石刚、悉尼市副市长郭耀文、澳大利亚导演协会执行会长苏菲·哈珀(Sophie Harper)、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执行总裁占魁及中澳知名导演、制片人、媒体等各界人士近两百人。

图片3.png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王书羽在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悉尼站开幕式致辞。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王书羽在致辞中表示,电影这一通用语言,可以逾越分歧,促进理解。此次电影节不仅是展示中国电影的平台,更是中澳影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增进两国的相互理解。

由华语电影节协会主办的金考拉华语电影节致力于促进和推广非华语背景国家的人民对中国电影和文化的深入了解,促进渴望探索中国和中国电影多样化世界的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电影节,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搭建了桥梁。

(文/海外网-澳大利亚-王京成 图/金考拉华语电影节组委会)

责编:秦雅楠、王瑞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