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电商 >

澳昆士兰州洪灾房屋翻新项目索赔高达7亿澳元

人民网 2022-05-14 15:53:00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副总理史蒂文·迈尔斯表示,昆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洪灾房屋改造项目已经开始登记,昆士兰人可以申请约7.41亿澳元的住房基金。据悉,该基金由昆州政府和澳联邦政府于3月19日联合发起。迈尔斯称:“该基金将帮助昆州被洪水摧毁的房主,使他们的房屋能更好地抵御未来的洪水。”

昆州公共工程部长米克·德·布伦尼表示,一旦申请,将直接联系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对损失和所需工程进行评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目前受灾房屋的房主可以在网上申请用更有抵御能力的材料翻新他们的房子,或是把房子抬高到超过洪水的高度。不适合进行翻新及抬高工程的房子还可以考虑自愿回购。

此外,州政府还将通过社区恢复组织和委员会“积极主动地接触”受影响和流离失所的房主,在整个项目中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翻译支持和技术帮助。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昆州消防和应急服务部门及昆州重建管理局的评估认为,7000户家庭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其中3600户被认为不适合居住。多达5500名房主可以申请5万澳元来翻新他们的房屋。1000处房产可能会被提高到洪水水位以上,同时还拨出3.5亿澳元用于回购500所受损严重或易受洪水侵袭的房屋。

布里斯班市长表示,这次暴雨所带来的损失可能是2011年洪水造成的4.4亿澳元损失的三倍。布里斯班有80多条道路需要大量维修,几条自行车道在2月份的洪水中被冲走。(实习生 王佳一)

责编:李冉、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