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财经热点 >

澳农民指责超市生鲜产品双头垄断

人民网 2022-05-06 13:58:00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的农民们表示没有从超市生鲜产品价格上涨中受益,并指责是零售商在哄抬价格。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将价格上涨归咎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

新南威尔士州农民农业委员会主席盖伊·加埃塔也称超市正在剥削农民,同时也在敲诈消费者。他表示:“消费者在超市为他们的水果和蔬菜支付了更多的钱,但农民并没有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给超市,超市正在将通过涨价获得的额外利润并收入囊中。”他称燃料成本的增加会导致价格有所上涨,但绝不会像现在看到的那么夸张。

新州的果蔬种植者戴夫·帕森纳奇和他的妻子黛安经常被超市的标价所震惊。他表示:“这太残暴了,结球莴苣在弗莱明顿生鲜市场的价格是3.8澳元,但在IGA超市的售价高达7.5澳元,在科尔斯超市是6.9澳元。”

新州农民协会主席詹姆斯·杰克逊表示,这些高度易腐烂的商品都受制于超市的双头垄断,这是澳大利亚反垄断法的持续失败。“我们已经遭受了多年的痛苦,它必须得到解决。”

但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首席行业事务官福乐尔·布朗表示,关于价格欺诈的指责并不属实,超市的利润也在下降。“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我们预计通货膨胀会再次受到影响,所以我们确实需要为一些价格上涨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苹果种植者约翰·埃文斯表示,他们的产品已经越来越难获得利润,他不得不出售其位于霍巴特南部的农场的部分土地,原因是利润持续缩水而需求却持平。

南澳大利亚州水果生产商首席执行官何塞·吉尔说,该州的苹果种植者在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一直在努力实现收支平衡。他希望看到更多的透明度,并支持对农产品定价进行审查。(实习生 郑渼霖)


责编:李冉、王栋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