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电商 >

澳新南威尔士州偏远地区房价涨幅超过悉尼

人民网 2022-05-01 15:52:00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偏远地区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的上涨速度超过了悉尼。据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Domain最新发布的房屋价格报告,在一些受欢迎的沿海地区房价甚至飙升了50万澳元。

报告显示,由于人们搬离城市的持续需求以及低利率等原因,截至3月,新州大部分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 20%。但专家预测,许多市场的房价涨幅可能已经见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返回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悉尼人的需求有所放缓,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捉襟见肘的负担能力对买家造成了压力。

据统计,斯诺依莫纳罗地区的房价涨幅是今年最大的,中位数上涨了63%至66万澳元。紧随其后的是基亚马、利斯莫尔和拜伦等地区,房价涨幅超40%。基亚马(160万澳元)和拜伦(180万澳元)的房价中位数分别上涨了50万澳元和55万澳元,高于大悉尼159万澳元的中位数。

虽然悉尼房价在2022年第一季度仅小幅上涨0.2%,但新州其他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 2.8%,全年更是上涨约28%,超过悉尼21%的年涨幅达到73万澳元。

Domain的经济主管尼古拉·鲍威尔说,在新冠疫情期间,想要搬离城市以及寻找二手房的人的需求增加,推高了价格,并挤走了一些社区的当地买家。“从长远来看,这些价格增长率是不可持续的,”鲍威尔说。

同时,经济学家乔·马斯特认为疫情可能带来了需求但已经达到顶峰。她预计一些搬迁的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返回城市。“从生活的角度来讲,每周三天从150公里以外的地方通勤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她说。(实习生 王佳一)

责编:李冉、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