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电商 >

悉尼多地租金上涨创纪录 供少于求难倒租客

人民网 2022-04-16 15:51:00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租金中位数正在以13年来最快年率上涨,租客每周需多花50澳元租房。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Domain最新的租金报告显示,尽管2022年第一季度房租中位数保持在创纪录的600澳元每周,但大悉尼地区房租价格上涨了9.1%。其中单元房租金为8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全年上涨30澳元,中位数达500澳元,涨幅6.4%。值得注意的是,仅在过去3个月,该类房屋租金就上涨了2%,是前一个季度增幅的两倍;这也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租金增速首次超过房价。

目前,悉尼的房屋租赁市场排名全澳第三,仅次于堪培拉和达尔文。Domain首席研究和经济学家妮可拉·鲍威尔表示,悉尼租房市场在疫情早期下滑后迅速复苏,受国际留学生欢迎的市中心区域尤为明显。

随着全澳内外边境重新开放,租房需求大幅上升,高房价使得更多业主将租约时间增长。疫情以来,由于边境封锁和居家办公的影响,租赁市场的供应问题主要集中在外城区。而现在,那些寻求更大房屋和更远居住地的人逐渐返回市区,这也进一步推动了租赁市场的需求。由于竞争加剧和供应减少,悉尼3月份的出租空置率已降至1.4%。

数据显示,悉尼市区和内南区的租金涨幅位居前列,独立屋和单元房租金涨幅均超过5%。北部海滩、外西区、蓝山地区、宝琴山地区和霍克斯伯里地区的租金基本保持在创纪录的高位。不过,北部海滩的公寓租金价格是本季度唯一下降的地区,从650澳元的最高点下跌至630澳元。北部海滩当地居民海蒂·马利根表示,租到房子“几乎不可能”,因为租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高昂的价格,房屋租金中位数较去年上涨了9.5%,至每周1150澳元。

本周,马利根一家为租下位于法国森林的一套四居室,在1700澳元的基础上额外支付了20澳元。他表示,他们不得不调整预期,用更多的钱租房。他还透露道,现在一些令人感到不适、发霉和漏水的房子也在以高价出租。这些房子连房产经纪人都不愿向人介绍,甚至为此向租客道歉。

21世纪房产经理肖娜·阿姆斯特朗·史密斯表示,在东部地区,独立屋和公寓以14.3%的年增长率达到了最强劲的水平,就连小型单间公寓房也比2021年更容易出租。越来越多租客愿意提前支付租金,更愿意支付额外的钱来租房。

独立经济学家索尔·艾斯雷克表示,尽管今年房价预计走软,但利率上升不会影响租金上涨。他认为房价和租金之间没有太多联系。“2017年底到2019年中,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虽然下降了,但这并未对租金价格产生影响。”供少于求是当前悉尼租赁市场最真实的写照。(郑皓天)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