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复赛成功举办

2021-05-07 13:38: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大型公益文化教育活动——2021年第五届萌太奇杯“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于5月2日完成了所有复赛场次,100多名选手成功晋级5月9日的总决赛。朗读大会于3月24日起,在数所悉尼学校中举办分赛区复赛,并于4月18日在澳星国际传媒悉尼总部举行了主赛区复赛。

image.png

4月18日,朗读大会主赛区复赛现场。

为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搭建中澳教育与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该届朗读大会以年龄和语言背景划分为母语组和非母语组,尽可能拓宽参赛选手范围,为广大爱好中文的澳大利亚人提供了学习中文的宝贵机会。选手们在学习、朗诵中文歌谣、童话、寓言、故事、散文、小说、台词、诗歌等正能量文学作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文的分析理解,通过丰富的表情、动作表现作品的情绪和内涵,表达了对中国文学与文化的热爱,他们流利的中文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秉承“让爱与文化同行,让我们的薪火得以传承”的活动理念,主办方在该届活动中大力推广亲子中文共读,许多家庭组选手,包括兄弟姐妹、父母与子女、家庭亲属一起站上舞台,通过亲子共读和家庭学习打造传播、传承中国文化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届活动在复赛中首次启用儿童主持人,为学习中文的澳大利亚孩子提供充分展示语言才能的舞台,并成立少年小记者团,鼓励小记者们用中文采访现场观众、选手和老师,以培养他们的高水准专业语言能力。

联合主办方之一的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多年来积极推动中文教育,让中文朗读走进澳大利亚诸多公立、私立学校的日常课堂,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孩子对学习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用甜美稚嫩的声音传递着中文的音韵之美。作为复赛分赛区的数所悉尼学校都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朗读大会。

据悉, 本届朗读大会共吸引了4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非母语选手的人数近百名,年纪最小的选手仅3岁半。100多名优秀选手经过了海选赛和复选赛,成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成绩优异的高中组选手将获得中国西北大学颁发的奖学金,并有机会前往西北大学深造。(文/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图/海外网-澳大利亚-王京成)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