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防疫旅馆疑暴发聚集感染 两天17人确诊

2020-11-17 10:57:37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通报14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此前一天大幅增加,位于南澳州旁边的西澳州随即重新关闭了内部边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疫情下的澳大利亚。

据报道,南澳州阿德莱德15日出现3例社区感染病例,导致该州维持了一个月的零新增纪录宣告终结。

南澳州卫生部门主管斯柏里称,这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与一间用来隔离海外返国旅客的旅馆有关,其中一名染疫者就在这间旅馆工作。斯柏里说:“我们尚未取得基因组,不过我很肯定(聚集性感染)是来自一间防疫旅馆。”

报道称,卫生官员已下令数百名民众自我隔离,并关闭相关学校和商家。邻近州属因此恢复实施边界限制措施,以防疫情进一步传播。

澳大利亚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28000起,累计死亡病例907起。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