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旅游业 澳大利亚考虑放宽中国等国家的旅游限制

2020-11-13 09:03:05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为重振澳大利亚旅游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0日向媒体透露,澳大利亚正考虑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安排“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放宽对旅游的限制。同时,澳大利亚在解除国际边境方面将“谨慎行事”。

澳大利亚与多国就开放边境讨论

澳新网10日报道,莫里森称,澳大利亚正与日本、韩国、新西兰和太平洋国家就为旅游开放澳大利亚边境事宜进行讨论。他说,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游客,特别是来自北亚的游客,也可以考虑进入澳大利亚,并采取适当的隔离安排。

莫里森称,国际边境问题将于13日再次讨论。“我认为需要进一步评估事态的发展。”

另据路透社10日报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已经3天没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在此背景下,联邦政府考虑放宽对旅游的限制,重振旅游业。

据悉,旅游业的复苏将是澳大利亚经济急需的提振。截至2020年6月的3个月中,澳大利亚经济萎缩了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短期内不会做出决定

另据澳广网10日报道,莫里森称,短期内不会做出任何决定,并强调政府在进一步开放之前会“谨慎行事”。据悉,澳大利亚与一些亚洲国家的讨论已经进行了数月,但进展并不紧迫。

但有政府官员认为,数万名澳人被困在海外,澳大利亚一些州仍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很难开放国际边境。还有人担心存在疫情在地区卷土重来的风险。(元纯灵)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