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边境隔离点有人开派对狂欢:不戴口罩 近身跳舞

2020-10-13 14:23: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澳大利亚ABC新闻网报道,自10月9日起,澳大利亚北领地向新南威尔士州重开边境,意味着来自悉尼的人们将无需隔离14天即可入境。与此同时,有人在短视频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上传了北领地隔离点人群狂欢的视频。

1602570101542325.png

澳洲一隔离点(抖音国际版)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ABC新闻网报道,自10月9日起,澳大利亚北领地向新南威尔士州重开边境,意味着来自悉尼的人们将无需隔离14天即可入境。与此同时,有人在短视频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上传了北领地隔离点人群狂欢的视频。

北领地政府表示,警方正在调查这起在霍华德温泉(Howard Springs)隔离点狂欢事件。视频画面显示,一群人在隔离点的室外随着音乐一起狂欢起舞,其中一些人没有戴着口罩,或没有遵守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规定。事实上,接受隔离的人们都被提供了口罩,北领地卫生部门要求人们走出房间时必须戴上口罩。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北领地分支机构的负责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批评了视频中的行为:“隔离就是隔离,不是度假。”他说,“人们应该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帕克还对北领地重新开放与悉尼的边境的决定深表关切,因为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当局确认出现5例新增确诊病例。

北领地政府首席部长迈克尔·甘纳(Michael Gunner)和卫生部长纳塔莎·弗尔斯(Natasha Fyles)的办公室将有关此事件报告给了联邦政府新冠病毒行动中心。北领地政府昨日证实,将推进重新开放大悉尼边境的计划,使所有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移民可以在整个北领地自由旅行,而无需接受隔离。

北部土地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玛莉安·史克里格(Marion Scrymgour)表示她仍然保持谨慎。她说:“与大多数原住民部门一样,我也有很多担忧……我们需要确保原住民的安全。如果病毒进入并在社区传播,那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她表示,政府将颁布一个允许访问偏远社区的许可证制度,但她敦促旅行者遵从健康建议,并在身体不适时留在家里。(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