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大量飞机闲置 澳大利亚巨大停机坪供不应求

2020-10-09 16:09: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爱丽丝泉的停机坪(Getty)

海外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9月30日报道,疫情期间,许多航空公司因为没有足够的乘客数量维持正常运营,不得不选择把闲置的飞机存放起来。

位于澳洲中部的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气温炎热,常年干旱少雨。制造商和航空公司普遍认为沙漠环境是适合存放飞机的首选条件,因为在干燥天气下,飞机相对不易腐蚀。亚太航空存储公司(Asia Pacific Airline Storage)已在爱丽丝泉的场地存放了94架飞机,这个巨大的飞机停放场坪成为这座拥有约25000人的偏远小镇的著名地标。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及其子公司以及斐济航空和宿雾太平洋的飞机都在这里停放。目前剩余16个机位都已被现有客户预订。据悉,亚太航空存储公司计划将爱丽丝泉现有的110个机位扩展至可容纳160至200架飞机,并计划在昆士兰州东南部存储更多飞机。

在存储过程中,飞机并不是一直停放不动,而必须按照严格的维护计划进行保养。亚太航空存储公司安排了70名员工妥善维护这些飞机,直到航空公司需要它们返岗为止。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飞机停放设施的扩张证明了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面临极度困境。行业机构警告说,成千上万的航空工作人员面临失业的风险。不过好在航空货运业务仍然强劲,现阶段许多航空公司依靠货运业务维持运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期下调了2020年的航空交通量预测,预计2020年航空流量将比2019年减少66%。(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