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明年7月后若无疫苗 澳经济活动或多损失550亿澳元

2020-10-07 12:4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007090912.jpg

法新社

海外网10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10月6日报道,新冠病毒疫情已经戏剧性地重塑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新财年预算案,有关其持续影响的预测在政府的经济复苏计划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预算案揭示了政府认为如果明年接种疫苗会发生什么,如果不能接种疫苗又将会发生什么。预算案指出:“健康危机的发展变化和限制措施升级仍然对经济前景造成重大风险。”澳政府假定,截至2021年底实施“全民”疫苗接种计划。但是,预算案还提出了另外两种情形。一种是疫苗上市的模式,疫苗成功开发出来,疫情得到早于预期的有效控制,从而使某些行业在几年内有望恢复。但是在另一种情况下,假设2021年及以后仍没有疫苗,经济活动可能至少会多损失550亿澳元(约2654亿元人民币)。

澳政府还研究了何时可能开放边境以及何时移民和学生将开始返回澳境内的问题。预计2021年的国际旅客抵达和出境人数不会大幅增加,从2022年开始逐步恢复。(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