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是考拉“杀手”?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发起首次调查试验

2020-10-07 08:28: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 据“澳大利亚人网”9月25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生尝试用伪装成考拉的遥控车研究牛与考拉在同一片生态环境的互动,主要为了调查牛是否会故意踩踏考拉。此项研究是该领域的首次尝试。

海外网10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网”9月25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生尝试用伪装成考拉的遥控车研究牛与考拉在同一片生态环境的互动,主要为了调查牛是否会故意踩踏考拉。此项研究是该领域的首次尝试。

昆士兰大学博士生艾利克斯·姜(Alex Jiang,音译)在位于布里斯班西边格兰切斯特(Grandchester)附近的史派斯隐谷牧牛场(Spicers Hidden Vale)内进行试验,调查牛群对考拉数量的影响。

姜表示,多年来,许多兽医、农夫和野生动物护工举报了多起考拉因“被牛踩踏”而造成的重伤或死亡事件。“有许多农夫看到了牛在牧场中追赶考拉。”他认为,虽然森林砍伐和城市化是考拉数量锐减的重要原因,但依然有许多考拉的生态区域会与牧场相连甚至重合。

1602030535677238.png

图为昆士兰大学博士生艾利克斯·姜(澳洲新闻网)

姜目前采用的研究方式是将一个沾有考拉尿液和粪便的玩具考拉绑在遥控车上,然后遥控玩具车穿过牛群。他还会用绑有玩具狗的遥控车和没有绑玩具的遥控车重复试验,以观察牛群对遥控车的反应和对不同遥控车的区别,从而确认牛群是否会针对考拉有特别的反应。(海外网-澳大利亚-王京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