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州将接受新西兰公民入境 无须隔离14天

2020-10-05 14:32: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5日电 据ABC新闻网10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从10月16日起将允许新西兰公民前往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并无须隔离14天。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让澳大利亚公民进入新西兰为时尚早。

10月2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进行了交谈,表示同意新西兰公民从10月16日起访问澳洲的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然而,阿德恩尚未同意允许澳大利亚公民进入新西兰,并警告称,新西兰公民如果前往澳大利亚,他们返回时可能仍须隔离。她表示,“我们之所以拒绝,是因为我们想确保新西兰人的安全。我们不会过早对澳大利亚开放边境,因为这样做有可能会令我们失去目前拥有的经济活动方面的自由。”

澳大利亚副总理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宣布这一消息后说,新西兰公民前往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的单程无隔离旅行是澳大利亚政府开放旅行计划的第一阶段。澳大利亚政府希望扩大旅行安排,南澳大利亚州有望成为下一个加入的司法管辖区。”麦考马克说,该计划可以为亟需大量劳动力的农场和农业部门提供帮助。(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