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投资12亿澳元 新增十万实习生就业岗位

2020-10-05 14:33: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联邦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

海外网10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10月4日报道,尽管数百万澳大利亚人已从现有的保持就业工资补贴计划中受益,该国政府4日宣布了一项新举措,旨在鼓励新学徒和新实习生上岗就业,该计划也为想要接受再培训的人提供支持。

这项措施预算成本为12亿澳元(约58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前,澳大利亚政府已投资28亿美元,对现有培训和学徒人员予以50%工资补贴。联邦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希望这项新计划能够支付聘用新工作人员成本的50%,从而刺激就业增长,并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10万个工作岗位。

由于澳大利亚对国际旅行关闭边境,海外移民人数已降至46年来的最低水平。疫情同时导致出生率降低,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今年的人口增长将跌至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点,近两年人口增长预计将减少超过50万人。弗莱登伯格表示,人口增长是经济繁荣的关键驱动力,人口下降将严重拖累经济复苏。

他说,事实上,新冠疫情已经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式,遏制了旅游业,也对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过程可能会漫长而缓慢。(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