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澳大利亚儿童受网络剥削事件爆发性增长

2020-10-02 15:01: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628803967317.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FP)局长里斯·克肖(Reece Kershaw)9月30日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儿童受网络剥削事件呈爆发性增长,建议家长们要基本了解孩子们的上网情况,比如他们在网上做些什么。

据澳洲9号新闻网9月30日报道,里斯·克肖局长说,警官们已发现关于儿童被乔装打扮和敲诈勒索的大量新增案件,这些受害儿童像中了圈套的猎物一样被诱骗,并将自己的照片发给勒索者。联邦警察局发现了数百万张令人恐惧的照片和视频,特别是在暗网上。但是不止是这些地下网站存在危险,一些看起来正常的网站,例如抖音国际版(TikTok)和脸书(Facebook),也很不安全,甚至更容易潜伏危机。他还警告,犯罪分子可能会在脸书上发布特殊编码,以防被司法部门监控,从而逃脱法律的制裁。(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