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摄影师在天文摄影师比赛中获奖 作品令人联想到澳洲山火

2020-10-01 12:36: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1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9月16日报道,澳洲摄影师彼得·沃德(Peter Ward)在2020年度天文摄影师比赛(2020 Astronomy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wards)中获奖。其获奖作品《宇宙炼狱》(Cosmic Inferno)看起来像包裹着树木的橙色火焰,令人联想到澳洲山火,但其实是宇宙中一个名为NGC3576的星云。

沃德将拍摄星云NGC3576的32张照片合并,再去除其中的星星后得到了最终作品,并成为了2020年度天文摄影师比赛中“星星与星云(Stars and Nebulae)”类别的赢家。

比赛评审之一艾德·罗宾逊(Ed Robinson)表示:“这是摄影师对澳洲山火之恐怖的影射和提醒。作为摄影师和艺术家,我们经常会将个人的亲身经历带入到我们的作品中,让我们的观众看到我们所看到的景象。”(海外网-澳大利亚-王京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