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芒果迎来丰收 瓦努阿图工人前来缓解“用工荒”

2020-09-29 15:36: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365216869011.png

(图源:Facebook)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前澳大利亚进入芒果丰收季节,作为全球少数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之一,瓦努阿图劳工部门已选派162名本国工人赴澳大利亚北领地农场采收芒果。

澳大利亚政府的领航者季节性工人项目,旨在安排太平洋岛国的季节性工人回到农场,以缓解疫情期间的“用工荒”。经过14天隔离后,瓦努阿图工人从上周开始在北领地偏远农场工作,并将在澳停留至少九个月。

报道称,他们的到来改善了疫情下澳大利亚农场劳动力短缺的局面,农场主会为这些海外工人支付隔离和其他费用。北领地农民协会期望更多的瓦努阿图工人能够紧随其后,为澳大利亚丰收季节提供帮助。其他州也在考虑类似项目,让尚无确诊病例的太平洋岛国工人可以来澳工作。

在澳大利亚农场工作的工人,最高可赚取25澳元的时薪工资,相当于瓦努阿图国内最低时薪的9倍。瓦努阿图总理办公室表示,澳大利亚和瓦努阿图政府正在进行讨论,让更多瓦努阿图工人赴北领地芒果农场工作。(海外网-澳大利亚-李稷)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