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百日首次无新增本地病例 两州重新对其开放

2020-09-22 14:3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通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在酒店隔离的入境人员。这是在该澳大利亚人口最大的州时隔106天,首次没有出现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同时,澳大利亚两个州宣布,将重新对新州开放边界。

此前,一名感染新冠的男子到访位于悉尼的一家酒店,导致疫情在该州卷土重来。

另一方面,昆士兰州州长宣布,10月1日起,昆州将向新州五个地方政府辖区重新开放边界。来自新州这些地区的居民只要申请边界通行,就可以进入昆州,无需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同时,昆州民众也可以自由出入新州这些地区,且返回昆州时也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考虑到新州没有出现本地病例,南澳大利亚州政府也决定从当地时间24日0时起重新开放与新州的边界,只要新州23日不通报新的不明病例。边界重新开放后,新州居民访问南澳州,也不再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