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情种族歧视事件激增 澳昆州人士吁推动立法

2020-09-15 15:45:5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在澳大利亚,随着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种族歧视事件激增,昆士兰州社区及宗教团体领袖近日呼吁政客采取更多行动,以打击仇恨主义犯罪和诽谤。

澳广网14日报道,昆州人权专员麦克杜格尔表示,约20家组织组成了多样化联盟“不常见”,可见昆州社区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有多严重。

他说:“我们过去听说过很多种族歧视事件,但自从疫情以来,社区的恐慌情绪加重。我们目睹亚裔社区首当其冲,而最近非裔社区也受到更多的歧视。”

麦克杜格尔还表示,联盟整理了一份从2013年开始的种族歧视事件档案,以证明昆州反歧视法律“没有发挥作用”。该联盟正在推动更强有力的法律保护。

他说:“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很少看到有人被起诉。和仇恨主义相关的犯罪通常也没有被起诉,至多被定性为妨碍公众利益。虽然以前也有过推动立法的尝试,我认为现在社区的情况表明他们对缺乏法律保护感到十分失望。”

同时,来自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组织的弗戴也表示,昆州需要促进“安全、善意和归属感”的立法。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