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大迎春活动32年来首次改变举办形式

2020-09-14 14:04:19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9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迎春活动——堪培拉花展12日拉开帷幕,本次花展将举办至10月11日结束,花展形式与往年不同。

受新冠疫情影响,主办方此次改变了过去集中展览的形式,将约100万株鲜花分散种植,遍布在堪培拉各处,包括地标建筑、医院、商场、学校、居民社区等,而不是往年固定的举办地联邦公园,从而让参观者保持社交距离,做好健康防护。据统计,这样的改变是该花展32年来的首次。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此前介绍,今年的花展较为分散,除了有往年的园艺团队布展外,还有当地90个社区组织参与布置。他说,今年以来,当地旅游、餐饮等行业先后受到林火、烟霾以及新冠疫情的打击,此次花展将为本地从业者提供一些围绕展区开展经营的机会。他表示,希望参观者能在这一个月期间,在赏花时也能通过消费支持本地从业者从“冬眠”中逐步恢复。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举办,时间在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今年是第33届,主题为“重新想象”。当地媒体和旅游部门表示,堪培拉花展以往每年能吸引数十万游客,已赢得“南半球最大花卉节”、“澳大利亚最大迎春活动”等称号。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