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澳州宣布立法实施“禁塑令”

2020-09-11 15:53:33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0日电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议会10日通过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的法案,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新规定将推迟至2021年实施。

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称,南澳大利亚州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州。届时,将禁用吸管、餐具、饮料搅拌器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残疾人或有医疗需求的人可予以豁免。此后,其他塑料制品也会逐渐添加到禁用名单中,争取在未来几年杜绝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

南澳州环境部长戴维·斯皮尔斯表示,社区和工业界对禁用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许多家庭和企业已经采取了措施。

据报道,南澳州在限塑方面一直走在全澳前列。2009年,南澳大利亚州成为第一个禁止在超市和零售店中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州。(实习生 王嘉琪)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