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减少重创房市 市区内住宅销售损失大

2020-09-09 09:37:0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房地产研究组织CoreLogic近日发出警告,澳大利亚边境封闭导致的移民数量减少,可能对市区内的住宅销售造成灾难性影响。

RealEstate网站7日报道称,不断减少的移民势必将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拖至103年来的最低点,并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灾难性的后果。CoreLogic警告说,经济放缓将对建筑、租金和计划外的公寓销售产生影响。研究小组负责人劳勒斯(Tim Lawless)表示,建筑行业尤其受到关注。他说,海外移民的减少会导致澳大利亚住房需求的减少,从而使新项目停滞。考虑到海外移民通常在租户中占很大比例,因此移民人数减少可能会使市区内的房租持续下降。此外租金下跌也可能会导致房价下跌,因为愿意购买难以出租的公寓的投资者将减少。

据悉,去年,将近85%的海外移民流向了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其中四分之三流向了悉尼和墨尔本。劳勒斯说:“海外移民通常集中在市中心的交通枢纽地段。海外游客人数急剧下降的影响已经可以从内城区租赁广告的飙升中看出来。在一些重要的内城区,招租广告的数量已经翻了一番还多。”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建筑活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新州有超过5万套在建公寓,维州则有4.5万套以上。劳勒斯表示,较低的人口增长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影响市场。此外海外移民的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这将取决于国际边境的重新开放以及各国之间可能商定的旅行协议。(魏惟)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