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新增新冠病例数下降 州长宣布"解封"路线图

2020-09-08 14:0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澳洲网7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维州政府通报新冠疫情最新情况,过去的24小时内,维州新增确诊病例41例,死亡人数9人。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两个多月以来最低。6日,维州州长安德鲁宣布关于封锁令的最新规定。

据报道,7日,维州政府公布的确诊数据是自6月27日以来的最低日常数据。6月27日的确诊病例数也为41例。

截至目前,维州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达到675例,接受治疗的病例1781例,较6日减少约80例。

维州政府官网报道,安德鲁6日发布最新声明,宣布有关封锁令的最新规定。

在声明中,安德鲁表示,墨尔本目前正处在第四阶段封锁令中。从9月13日晚11时59分开始,维州将采取回归正常的“第一步”。正处于第3阶段的维州边远地区将可以直接跳至重启的“第二步”。

报道称,“第一步”将带来一些温和的变革,包括为独居者或单亲父母创造“保护罩”,即他们可以指定另一人前来家中照顾自己。

“第二步”将在9月28日之后或墨尔本都市区过去14天的确诊病例维持在30至50例时实施。“第三步”将在10月26日或日均确诊病例少于5例时实施。“最后一步”将在11月23日实施,前提是维州此前14天未出现新增病例。

报道称,根据维州政府宣布的新规,在商业领域,不同行业将被划分为不同的水平。基本的类别按疫情严重程度分为“关闭”、“严格限制”、“限制”和“根据安全计划开放”。

在“第一步”新措中,能够“根据安全计划开放”的行业有农业、获得许可的零售业、矿业、港口和货运业和公共事业等。

如果维州连续28天未出现新增病例、未有活跃病例以及其他各州、各领地没有疫情暴发的担忧时,将进入“正常阶段”。届时,所有的行业都将根据安全计划复工复产。

在学校方面,育儿服务将从9月底重新向有所父母开放。具体来看,育儿和季节性幼儿园的开放日期分别为9月28日和10月5日。

在墨尔本大都市区,从10月12日起,学前班至2年级、高年级学生(11、12年级以及学习维州高考VCE或VCAL课程的学生)以及特殊学校学校将返校,但3年级至10年级学生仍将继续远程学习。

而边远地区的所有学生,包括学前班至12年级学生,都将于10月12日返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