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延长紧急状态6个月 多名医生建议结束封锁

2020-09-03 10:2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经过一夜的马拉松式的激烈辩论,澳大利亚维州政府2日宣布通过法案,将维州目前的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但此举遭到了多名医生的反对,他们称这将危及维州人的健康。

维州议会让步

紧急状态延长提案最终通过

当地时间1日晚9时后不久,当维州议会对《公共健康与福利修正案》进行第一次投票时,有21位议员投票赞成,18票反对。在对立法的技术细节进行辩论之后,最终投票在2日凌晨2时之前举行,有20名议员投票赞成,19票反对,以微弱优势通过了该法案。

维州卫生厅长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在议会中不断受到质问。她表示,那些投票反对该法案的人,实际上是在投票支持“第三波疫情的暴发”。她还否认有关该法案将赋予首席卫生官或政府更多权力的猜测。

多名医生反对延长紧急状态

称恐危及维州人健康

另一方面,13位业界知名医生寄给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一封公开信,恳求他不要延长紧急状态,称这将使维州民众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其中一位维州的资深医生表示,他们对州政府的疫情管控表示“深切关注”。

在公开信中,医生表示,延长紧急状态可能会“破坏”维州民众的健康,并建议考虑“替代性医疗措施”。

他们说,“这封信的目的是让您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同意首席医疗官和维州政府就控制这种疾病的最有效方法达成一致。我们认为需要采取替代性的医学应对措施,以反映我们对病毒的了解,以及第三第四阶段限制对维州民众身心健康的影响。”

“为了维州患有其他疾病的人们着想,在9月中旬按计划取消第四阶段的限制是十分重要的。”医生们称,这是他们看到第四阶段导致了“前所未有的负面经济、社会和健康影响”之后,所给出的“专业意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