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裔企业家趁年轻创业 促中澳经济交流

2020-09-02 09:24:4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1日发布和澳大利亚毕马威(KPMG)联合进行的《新澳中创业》调查报告(The New Chinese Australia Entrepreneurs),称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是澳中两国经济交流的桥梁。

68家企业创始人平均年龄仅27岁

悉尼大学官网报道称,报告内容基于对100多位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华裔创建者的深度采访得出。结果发现,这一团体在年轻时创业。45%的人是在40岁之前创业,26%的人是在40多岁时创业。71%的人初到澳大利亚是为了学业,超过50%的人在创业前拥有在澳大利亚的工作经验。

对此,报告联合作者之一李伟博士(Wei Li,音译)说:“这一代新兴的华裔企业家是我们当地商业布局的重要部分,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报告还发现,尽管企业建立时资金有限(仅有11%的人表示他们的创业资金超过50万澳元),68家企业被列入高速增长企业,复合年增长率超过20%。而这些企业的创建者平均年龄只有27岁。

报告另一位作者、悉尼大学商学院中国及商业管理教授亨得利斯克(Hans Hendrischke)表示:“从零开始创业需要极大的毅力。华裔企业家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报告反映了这些年轻、有创意的企业家获得的成功。他们也告诉我们,成功的大部分因素要源于他们对澳中市场的深刻认识。”

大多数企业家在商业中都加入了某种形式的创新,包括为市场带来新产品和服务,创新商业模式,改变管理和运营,或进行技术升级等。14%的企业家从中国带来了之前澳大利亚市场没有的新兴技术,用于他们的商业运营或消费者身上。

对疫情后复苏持乐观态度

报告还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对参与调查的华裔企业家也造成了严重影响。不到50%的公司今年1月至3月的营业额减少了30%以上。尽管如此,企业家仍在努力留住雇员,57%的人没有解雇任何人,25%的人减少了员工工作时间和薪水。

超过50%的人相信,大约1至2年,经济活动能够返回到原有水平。约1/3的人表示,他们相信疫情结束6个月后,经济活动能够恢复。

“华裔企业家为澳中搭建重要桥梁”

据悉,该报告被认为是首份关注在中国出生、在澳大利亚创业的企业家的报告,提供认识新一代华裔创业者的新视角。

毕马威亚洲及国际市场主管弗格森(Doug Ferguson)评论说:“目前为止,有关年轻一代华裔创业者建立中型企业的了解仍有限。这份报告会改变这一现象。我们的调查发现,有许多非常成功的企业是由澳大利亚华裔创办并领导的。他们在中国出生,但大部分是在澳大利亚高校接受教育,被澳大利亚的商业环境塑造。他们的公司覆盖澳大利亚各行各业,贡献了重要的经济收益,为澳大利亚商业环境带来了多元化的思维、创意和发展,也为澳中之间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孙诗诗)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