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境豁免审批加快 符合标准可豁免出境

2020-09-01 14:44:4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自3月25日起开始实施旅行禁令,除非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获得豁免,否则不得出境。不过好消息是近期澳大利亚出境豁免审批加快,那么想要出境的澳大利亚民众如何才能获得豁免?

看清标准 进行申请

澳广网8月31日报道称,已实施数月的澳大利亚旅行禁令预计将于10月24日结束,但有消息称该禁令可能延长。8月早些时候,财政部长科尔曼(Matthias Cormann)证实,政府正在采取“谨慎的做法”,目前还不能“预见国际边境开放的时间表”。

不过想要出境的澳大利亚人只要符合豁免标准,并在网上向边防局(Border Force)申请就有可能豁免出境。

边防局官网的豁免标准列表:

1.您的旅行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部分,包括提供援助。

2.您的旅行对于关键行业和业务(包括出口和进口行业)的经营至关重要。

3.您的旅行目的是接受澳大利亚没有的紧急医疗。

4.您是在处理紧急和不可避免的私人事务。

5.您的旅行出于同情或人道主义的考虑。

6.您的旅行符合国家利益。

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则无需申请豁免:

1.通常居住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的居民

2.航空公司、船员或相关的安全工作者

3.持有特殊类别(444子类)签证的新西兰公民

4.从事出境货物的日常经营活动

5.从事与澳大利亚海上设施相关的基本工作

6.因官方政府事务出差,包括澳大利亚国防军(Australian Defence Force)成员

近期审批速度加快 更易豁免

澳新网报道称,澳大利亚边防局表示,截至8月16日,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已提出超过104780份旅行豁免申请。申请可能涉及多人,而个人旅行者也可能提出多个申请。其中,超过34370人成功豁免。同时,有10940多个申请被拒绝,其余的申请“以其他方式最终确定”,包括被撤回或没有提供足够信息的申请。

另据《悉尼晨锋报》报道称,澳大利亚边防局的出境豁免审批速度近期大幅提高,最快几小时就能发出许可。而在疫情初期,豁免审批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做出决定。目前约1/3寻求海外旅行许可的澳大利亚人已获得豁免,这一比例高于疫情初期的25%。

澳大利亚边防局发言人表示,更高的审批效率是由于新的申请门户网站和更多的工作人员,这有助于清理积压的申请。

悉尼签证与公民权律师事务所(Visa & Citizenship Lawyers)的首席律师伯恩斯(Adam Byrnes)证实,自从引入申请门户网站以来,审批速度要快得多。而他也认为,在过去一周内,政策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了审批,标准比以前低了很多……在过去三四天里,我们已经有10到15个(申请)通过了,而在以前它们远远达不到标准。”(杨雅乔)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