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防疫规定,澳男子将戴电子脚环

2020-08-31 14:01:07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鹿文】澳大利亚一名男子因为无视新冠防疫规定将被“上脚环”,成为该国第一个因为公然违反防疫规定而被戴上电子跟踪设备的人,同时将面临法律严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0日报道,涉事男子名叫劳伦斯,现年53岁。他在不久前赴昆士兰州探亲,返回西澳大利亚州时触犯了一系列防疫规定。比如他在回程时没有事先申报、获取许可,抵达珀斯市后,他在机场谎称胸痛,工作人员急忙将他送往附近医院,并要求他等待被送往隔离酒店。没想到,他在入院没多久后就擅自离开,并到附近瞎逛。警察发现他时他正在人员密集的酒吧内快活。

西澳州警方表示,目前劳伦斯正在酒店接受强制性隔离,并且在剩余的隔离时间里,劳伦斯都要佩戴电子脚环,接受警方监控。西澳州州长4月透露,该州已购买200个带有定位系统的电子脚环,违反防疫规定、拒绝自我隔离者将被禁足。《悉尼先驱晨报》称,劳伦斯或将面临一年监禁和5万澳元(约合25.2万元人民币)罚款。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